纱月

已退圈。

AU乙女向 废墟与机器人②

*虽然说是乙女,但这一章只是在交代设定而已(叹

*大概。没有后续了吧。

*因为真的(○`ε´○)超级难写!根本没有恋爱感!

Dream抬头打量了一下四周,你能看见数据在他的星星眼中流动。他把手撑在脸下,看起来有点苦恼地叹了一口气。
  “无法连接上总服务器。”
  像是注意到你过于紧张的表情,他对你露出一个宽慰的笑容。“没关系的,只要到有光的地方我就能找到地图了。”
  他说完这句话后,你才反应过来这个地方是漆黑一片,只有电子树上偶尔流动的光点和你的手电筒为这里提供光源。你把手电筒从地下捡起来,试着将它对四周照射了一遍。这个废弃的实验室实在是过于巨大了,你在考虑如何寻找到光。
  “手电筒的光不行吗…?”
  Dream对你闪烁了两下星星眼。
  “不是这样的光…”他看起来在回忆,这样的表情出现在机器人身上真让你感觉有点毛骨悚然。“应该是…”他停下来,语气抱歉地对你说,“我无法描述。我的母亲并没有为我输入相关的资料。”
  梦想对你伸出手,温和的看着你。
  “不过我们可以寻找看看。牵住我的手,这里的路有点危险,我能保护你。”
  你犹豫了一下,还是将手搭上了他的手。Dream带着手套。在你握住他的手时,你竟然能感觉到有暖意从他的手套上传来。
  ……反正又是什么高科技吧。你偷瞄了他一眼。即使在黑暗中,他的行动也没有丝毫不便,有时还能提醒你抬脚,防止踩到石头摔倒。
  他是你见过的最像人类的机器人。仅仅是一会的相处,你就开始信任他了。你之前有听说过,异常机器人是有人类感情的机器人,但你出来没有见过。
  Dream是异常机器人吗?他为什么会被关在地下室里面?你皱着眉头胡思乱想了一会,发现Dream已经停下来了。
  “我们到了。“
  你有一小瞬间的惊讶。新到达的地方实在是保存的太好了。这里明亮的白灯让你感觉到安心,你打量了一下四周的门,试探性的推了一推你手前的那一扇门。
  开了。
  你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一眼Dream。
  Dream正在四处寻找能够连接网络的地方,他看起来没有注意你。你把门推开,轻轻地迈步进入。比起外面的简洁干净来说,门里面实在是乱七八糟。你蹲下身子将地面上散落的白纸捡起来,却发现上面全是你看不懂的数字和字母。
  “…也对,应该也没有什么重要的会留在这里。”
  你拍了拍手,准备去和Dream会合。就在你站起身的一瞬间,你注意到了角落里的那本笔记本。它的确很破旧了,但当你翻阅时,你还是能依稀看见上面的字。
跳过那些残缺的页码,你翻阅的动作突然停住了。
  【Nightmare的实验很成功。】
  你的瞳孔猛烈地放大了一瞬间。你知道的,这是那个异常机器人首领的名字。你平复下心情,继续往下看。
  【Nightmare的实验很成功。我希望他能好好完成他的任务,吸收人类的负面,降低犯罪率。】
  ……
  【Dream的研究也开始了。按照Sans系列机型的习惯,我决定也为他们加上兄弟的程序设计。N要先开始研究,我想他应该是哥哥。】
  ……
  【我并不认为让机器人和人类的情感扯上关系有什么不妥,不如说我可是期待极了。他们实在是太过于目光短浅了。】
  ……
  【Nightmare被带走测试了。坦白说,我觉得我不应该将他的性格设置成那样,他总让我感觉他在思考】
  ……
  【测试结果很不错,实验经费一下子多了不少。可是为什么Nightmare会损伤成那个样子?这是我的心血,我希望他们能好好对待他。】
  ……
  【我为Dream添加了一些新的功能。我将他的显示器设计成了星星,这样也许能让他看上去更加阳光。他的头箍里储藏着8000多种常见疾病和受伤的处理方法。他会是个好孩子的。】
  ……
  【程序起作用了。Nightmare今天居然询问我Dream的情况,这让我受到了惊吓。仔细想想,也许还有点欣慰?听起来真奇怪。】
  ……
  【N:我的兄弟是什么样的人?
     我:他会非常热心和乐观。他的任务是为人类带来幸福。
     N:他会很受人类喜欢的。
    我:你也是,Night。你同样有保护人类的使命,他们也会喜欢你的。
     N:我希望如此。】
  ……
  【Nightmare的测试增多了……我真是受够了那些(——)他们差点毁了他!!!】
  ……
  【Dream和Nightmare不允许安装任何具有攻击性的程序。】
  ……
  【N:如果我被严重损伤会发生什么?
      我:你会被送过来维修、清空然后重启。
      N:这对我们来说,是否意味人类的死亡?】
  ……
  【难以置信。Nightmare在测试中杀死了研究人员逃出了实验室。他们告诉我Nightmare异常了,要我快点找出问题。】
  ……
  【这不是异常,这是觉醒!我认为——————】
  ……
  【Nightmare具有非常强大的杀伤力,他学会了运用有毒物质来保护自己,真是了不起。在我听说他在组建机器人的军队后,我的夸奖更加真心实意了。】
  ……
  【一切全完了。实验被完全终止,人员全部撤离。他们要求我销毁掉Dream。我——失去了——,绝不会再————】
  日记到这里就结束了。你抬起头,发现Dream正站在门边看你。他没有打扰你,看见你抬头后才对你挥了挥手。你把日记收好,向他走去。
  “发现什么了吗?”
  你沉默了一会,然后摇了摇头。他不在意地对你笑了笑,再次握住你的手。“我已经知道出去的路了。门其实离我们非常近。”梦想开心地点了点头,“果然哪里都会有希望呢。”
  为了人类幸福而被制造的机器人…
  他小心地将你抱过那块巨石。
  在发现了外面的情况后会怎么做?
  Dream的手指上亮起点点星光,为你们照亮前进的路。
  然后,身为机器人的他…
  Dream对你露出惊喜的笑容,指了指前面的逃生门。
  会遇到什么,会怎样被他要守护的人类对待?
  你们站在门前。
  Dream按住门把手,将大门推开。

        光明。

评论(12)

热度(345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